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379 发文时间 2016-05-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2015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2015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2015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文化艺术事业、图书发行、文物保护等管理工作,研究指导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监督管理全县图书事业和文博事业;指导全县重大文化活动、社会文化事业、群众文化和少儿文化事业的发展。

2、负责对文化艺术行业和民办演艺活动机构进行行业监管。

3、负责文化旅游资源普查、评估和保护工作,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

4、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的责任。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管理全县旅游中介组织、指导旅游培训,负责全县旅游行业岗位资格考核认证工作和旅游统计工作。

5、负责营业性演出、音像制品经营、娱乐场所设立、印刷业经营、出版物经营、卫星地面接收等文化、广电行政许可证审批、报批。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6、承担全县广播电视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工作,依法审查广播电视的广告经营工作。

7、承担全县农村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广播电视的宣传普及、工程实施、运营维护、维修服务等工作,依法对全县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监督管理。

8、 监督管理全县电影发行、放映业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局机关实行局台(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广播电视台)合一管理体制,局机关设办公室、文化股、旅游股、文化执法队、财务室、新闻部、专题部、总编室、制作中心、安播中心和广告部。下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3个事业单位和电影公司、影剧院2个企业单位。

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14.58万元。收入预算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9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7.2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36万元。

二、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848.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58.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9.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566万元,其中:

图书购置费17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图书购置;文化艺术馆运行及设备购置费,因搬移新馆,原来设备破旧等原因无法搬移至新馆使用,更换购买办公设备需20万元; 广场文艺、送戏下乡及春节群众文化活动200万元,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烘托节日气氛,为老百姓提供节日文化活动;文化稽查经费,为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促使全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需业务费3万元,用于稽查人员业务工作经费。 文物收购及文化产业发展60万元,为搞活我县群众文化活动为先导,大力发展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配套资金8万元,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中西部地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经费的通知》(宁财教[2011]350号)精神,按照免费补贴的意见,地方需配套免费补贴20%部分。其中图书馆免费开放补贴地方配套4万元;文化馆免费开放补贴地方配套4万元;长城学会经费10万元;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我县旅游业需旅游宣传等费用65万元;高山无线台站运行费10万元; 村村响大喇叭工程运行维护费50万元;盐州文苑印刷编辑及文艺协会会费18万元,用于《盐州文苑》编辑出版费、其中编辑审读费1.5万元、印刷费5万元、稿费3.5万元;

三、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7.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13万元,公务接待费9.02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4年减少4.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6.13万元,减少原因是遵照厉行节约,提高车辆使用效率,严把车辆使用关;公务接待费减少1.0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有关公务接待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盐池县文广局2015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盐池县文广局年收入总预算1414.58万元,支出总预算1414.58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14.58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848.57万元,项目支出566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