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419 发文时间 2016-02-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一)基本情况

我局是独立编制、独立核算行政机构。人员编制数:行政编制72人,事业编制12人。年末在职职工79人,其中:行政人员70人,事业人员7人,工勤人员2人,提前离岗人员1人。退休人员36人,离休人员1人,遗属3人,食品协管员20人。

(二)机构设置

单位设有办公室岗位、纪检监察岗位、食品监管岗位、市场监管岗位、政策法规岗位、注册登记岗位、消保岗位、商广岗位、质量计量岗位、药品器械岗位、特设岗位等10个内设机构;综合执法大队、城北市场监管所、城南市场监管所、大水坑市场监管所、惠安堡市场监管所等5个派出机构,挂靠消费者协会、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质量计量协会。

(三)单位主要职责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管辖行政区域面积8661.3平方公里,担负着全县辖区8个乡镇、99个行政村、12个集贸市场、2699户企业、9216户个体工商户、有“四品一械”经营单位3316户监管服务工作。主要职责是负责我县企业、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合同监督管理,商标广告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消费者权益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标准化监督管理、质量监督管理、计量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药品、医疗器械行政和技术监督、食品安全委员会等职能。

二、2016年预算收支情况

1、人员经费1336.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食品协管员工资支出等;

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了663.76万元,增长率为50%,主要原因是我局2016年新增食品协管员20名,以及2015年工资改革,工资增长,并增加了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的职工年金。

2、公用经费59.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了14.42万元,下降率为25%,主要是我局在职人员公车运行费及减少所致。

3、项目支出经费191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14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安排的拨款47万元。主要包括:节日市场整治经费、实施商标战略及注册商标建设经费、消费者权益保护、执法办案专项、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食品卫生监督工作经费、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取暖费、证照表格印制费用、网络使用费等。

2016年预算较上年减少了34.5万元,下降率为18%,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4、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有关公务接待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附件:点击下载

1. 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9.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0.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