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6-35420 发文时间 2016-02-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财政局2016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财政局2016年部门预算

盐池县财政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有关财税政策;拟订并执行全县财政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参与拟订全县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区域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

(二)承担全县财政收支管理责任。负责编制全县年度预(决)算草案、财政收入计划并组织执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组织拟订全县经费开支标准、定额,审核批复县本级部门(单位)年度预(决)算;调整完善转移支付制度。

(三)负责县级财政非税收入管理工作;管理财政票据;牵头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县级国库的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单位)业务;承担地方政府债券偿还、监管职责。

(五)组织实施国家确定的税制改革工作。

(六)负责监管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负责财政预算内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其它收支管理。

(七)负责审核和汇总编制县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收取县本级企业国有资本金收益;按规定管理资产监督有关工作。

(八)负责办理和监督全县财政支出及国家和自治区投资项目财政拨款;参与拟订全县建设投资有关政策;负责有关财政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的财政管理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县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等支出,编制全县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

(十)编制地方债务计划;负责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规模控制、预算管理;代表县人民政府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涉外财务的处理和协议、协定草案的制定。

(十一)负责管理全县会计工作,监督规范会计行为;指导和监督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

(十二)监管财税法规、政策的执行,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二、单位基本情况

盐池县财政局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执行的是行政单位的会计制度。盐池县编办核定编制数为65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42人,后勤编制5人。实有人数56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38人。财政局内设机构12个,其中包括办公室、行政政法股、社保科教文卫股、预算股、会监股、农业股、农发办、国库股、综合股、采购办、经建股、国资公司。

三、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本年度预算收入情况

财政局机关本年总预算收入912.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上年同期预算数522.3万元,较上年增加390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人员及工资;项目预算较2015年度减少5万元。

(二)本年支出情况

2016年本年总支出预算912.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716.95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35.75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9.6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加390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较上年度减少5万元。

四、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年来,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三公”经费及会议费的上限控制指标,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即因公出国费用为0,与2015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8.6万元,与2015年持平,公务接待费预算13.58万元,较2015年度减少5%。财政局严格执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保证局机关各项支出的正常运转和重点项目支出的需要。

附件:点击下载

1. 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 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9.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0.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