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9/2018-84437 发文时间 2018-01-10
发布机构 盐池县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做好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部门预算 

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推动实施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结合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及《盐池县委办公室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县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盐党办发〔2017123号),现将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算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

预算信息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举措之一,要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范围,加大三公经费预算及政府采购预算公开力度,遵循以下原则:

(一)合法合规。预算信息公开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明确责任。政府预算信息包括政府总预算和部门预算信息,财政部门负责政府总预算的公开,督促、指导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各部门、单位负责本部门预算信息的公开,督促、指导下属单位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各部门、单位应当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主动公开预算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四)内容清晰。预算信息公开内容应当真实准确、通俗易懂,公开载体便于社会公众获取。除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都应当公开部门预算。

二、预算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总预算公开的主要内容。财政部门根据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政府总预算进行公开。主要包括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重点项目资金安排情况及预算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等。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二)部门预算公开内容。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以下内容和格式公开2018年部门预算,主要包括:

1、文字说明部分:本部门上一年度预算执行说明和本年度预算安排情况。具体为:单位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机构设置、预算收支增减变化等情况,并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2、数据表格部分:部门收支总体情况主要包括:1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2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3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至少公开5张报表,包括:1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3、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5、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6、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应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两个项目。)、7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三、预算信息公开的方式、主体和时间

1、公开方式:公开应当以盐池县政府门户网站,财政公开专栏公开www.yanchi.gov.cn/index/czgk.htm为主要形式,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2、公开主体:政府总预算由财政部门负责公开,部门预算由各部门(单位)进行公开。

3、公开时间:各部门(单位)应在财政部门下达预算批复20日之内完成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财政预算信息的公开,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有效途径,是建设高效廉洁政府,源头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财政部门将预算公开情况纳入财政工作考核范围,为此,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预算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附件:1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度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度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18年度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62018年度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72018年度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2018年度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9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02018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