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9/2018-84481 发文时间 2018-05-20
发布机构 盐池县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盐池县财政局2018年“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盐池县财政局2018年“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盐池县财政局2018年“财政 

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自治区财政厅

现将《盐池县财政局2018年“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方案》呈上,请审阅。

  

  

  

盐池县财政局

2018520

(此件公开发布)

  

  

  

  

  

  

  

  

  

  

  

  

  

  

  

  

盐池县财政局办公室                       2018520日印发

  

盐池县财政局2018年“财政法规 

政策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切实做好2018年我县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各项工作,按照全区财政系统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全县财政中心工作和法制财政建设重点,按照自治区财政系统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切实提高全体财政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方式,进一步加大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法治财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879—713

三、宣传重点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自治区和我县最新出台的社保民生、农业现代化、文化建设、社会创新管理、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财政惠民、惠农政策,集中和分散开展财政法规政策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盐池县财政局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长:张立泽   财政局局长

龙鹏春   财政局副局长

         牛雅民   财政局副局长

  财政局副局长

高瑞光主任科员

主任科员

员:张生华   会计监督股股长

  办公室主任

郭胜安   农业开发办主任

赵雪云   预算股股长

刘春萍   国库股股长

  经济建设股股长

冒万兵行政政法股股长

王永峰   农业股股长

龙泳普   综合股股长

秦学敏社保科教文股股长

路光全   政府采购办主任

郭海蓉   国资公司经理

五、工作措施

(一)前期准备。本着厉行节约、力度不减的原则,79日至713日,由会计监督股和办公室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将繁华地段花马池广场和政务大厅确定为固定宣传点,做宣传展板2块,悬挂宣传标语6条,印刷宣传材料10000份,制作宣传手提袋10000个,努力营造宣传周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召开启动仪式。79日上午9时,财政局干部职工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统一到固定宣传点参加全区财政系统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盐池花马广场的电子屏和盐池政务通发公益短信的形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三)深入开展法律八进活动。

179日至713,在广泛开展法律八进的基础上,强化主题宣传教育,着重开展法律进单位活动,财政局各股室,深入各对口预算单位,着力宣传《宪法》、《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财政资金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为了增强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实效,进一步筑牢财政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财政干部严守党纪国法,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法治意识提高财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结合2018年全区财政系统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计划安排,盐池县财政局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活动周期间涉及行政诉讼类、渎职犯罪类、与财政部门职责相关的民商事类等案件,积极和法院沟通联系组织干部职工进法庭旁听案件庭审,让财政干部通过旁听身边的真实案件,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行政应诉中的庭审活动,实现与法律的零距离对话,切实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质效。

3、围绕全县精准脱贫大局,结合盐池县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利用民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等站点进行送政策活动,让广大老百姓及时了解财政惠民政策,利用政策发家致富;组织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和农民家中,宣传财政惠农政策,将惠民惠农等政策直接送到农户手中,印在老百姓脑中。

为顺利有序开展财政政策宣传周活动,经局七五普法领导小组决定成立三个财政政策宣传活动小组。

第一组

长:张立泽

室:预算股、国库股、农业股

联系点:各乡镇及帮扶村

第二组

长:龙鹏春

室:综合股、经济建设股、金融办、采购中心、

联系点:股室对口预算单位及帮扶村

第三组

长:刘   

室:行政股、社保科教文卫股、农发办

联系点:股室对口预算单位及帮扶村

第四组:

长:牛雅民

室:监督股、办公室、社保科教文卫股、经济建设股、农业股、综合股、行政政法股、采购中心

联系点:设立固定宣传点,每天有一个宣传主题,由相关股室负责解答,确保活动正常进行。

宣传内容:加强宣传《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财政资金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围绕全县精准脱贫大局,积极利用民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农业现代化、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财政惠农政策。重点加强乡镇财政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和法律明白人培养,深入农村社区和农户家中开展丰富多彩和生动活泼的法制宣传工作

、活动要求

(一)活动期间,各股室相互配合,通力协助,按照大分散、小集中的要求,确保一周时间内宣传点不受外在因素干扰,有人值班、有人答疑、有人发放宣传材料,每天要有执岗工作记录,同时保证八进活动每天正常进行。

(二)活动期间,办公室和会计监督股要及时编制活动简报和信息等,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县相关单位和自治区财政厅,并联系广电局在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广泛宣传。

(三)活动期间,咨询电话(60120686016163),必须设有值班记录,遇到咨询政策法规的电话,马上答复的立即答复,一时答复不了的,要记清楚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来访人姓名、电话联系方式等,以便随后给予答复。

(四)活动结束后,会计监督股要在724日前将宣传周活动总结报告、活动简报、图片影像等资料报送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行政依法理财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盐池县财政法规政策宣传周活动统计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