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3/2021-00012 发文时间 2021-02-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住建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落实普法责任制“四清单一办法” 相关制度的通知
关于落实普法责任制“四清单一办法” 相关制度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县住建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在深度结合上做文章,在互推互促上下功夫,以抓普法建设促进能力提升和业务进步为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普法工作的各项任务,努力营造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抓好2021年普法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法责任制“四清单一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总体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强化建筑领域落实普法责任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为在全县建筑领域创造良好执法、懂法、守法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打造“绿色、和谐、宜居”城市,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工作内容

编制普法责任制四清单一办法应主要包含以下方面内容:

1.普法“内容清单”:根据法治宣传任务重点及工作实际梳理本局执行的或管理或服务依据的法律法规,形成内容清单;

2.普法“责任清单”:根据普法责任制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责任,制定普法“责任清单”;

3.普法“措施清单”: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细化内部和社会普法工作措施,制定普法“措施清单”;

4.普法“标准清单”:依据法治建设相关要求、工作规范等,明确普法工作标准和要求,制定普法“标准清单”;

5.普法工作考核办法:将普法工作纳入局整体工作,建立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的考核评估机制,制定普法工作“考核办法”。

三、工作要求

(一)完善工作机制。由局长任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组成局普法工作联系小组,协调解决普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创新开展普法工作。各责任站所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普法工作的新成效,并及时总结普法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举措。

(三)确保普法实效。要结合我局业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确保普法工作效果取得实效。

附件:1.《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法责任清单》;

2.《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法内容清单》;

3.《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法措施清单》;

4.《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法标准清单》;

5.《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法责任制考核办法》。

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