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37/2020-00002 发文时间 2020-03-26
发布机构 盐池县编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县委编办2019年法治政府工作报告
县委编办2019年法治政府工作报告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我办牵头配合的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推进权力清单标准化建设

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全区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信息更新和数据汇聚工作的通知》(宁编办发〔2019〕57号)要求,我办按照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变化和法律法规“废改立释”等情况,及时组织县政府各部门对照自治区修改完善的各行业系统权力清单指导目录,对应调整部门权力清单,历时五个月时间,通过三上三下,多次与部门沟通对接、反复审核、征求意见,并经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后,形成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调整意见,在县政府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本次调整共涉及部门24个,行政职权事项3311项(含子项总计3377项)于2019年10月15日前圆满如期完成并上报自治区党委编办,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最终统一上报口径,将列有党口挂牌的部门暂时去除,最后上报中央编办行政职权事项3271项(含子项总计3337项)。

二、优化政府组织结构

2019年1月上旬《盐池县机构改革方案》经自治区批准下发后,我县机构改革工作全面组织实施。县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党政部门领导班子配备人选方案,随后县委召开了县委十四届七次全委会,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及时印发了《盐池县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新组建和优化职责涉及挂牌的机构全部挂牌并按新机制运行,领导任命、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均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共设置县党政机构34个,其中党委机构10个,政府机构24个,划转职能69项,组建调整议事协调机构10个,党政主要机构和职能同中央保持基本对应,与自治区有效衔接。截至3月底,改革任务全部完成,2019年8月份,自治区党委编办对我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总体评价较好。

改革期间,我办统筹做好机构改革期间事业单位调整工作。在现有总量内调整优化事业单位设置,同步实施县级机构改革涉及事业单位整合、调整、划转等工作。在不突破机构编制限额的前提下,结合全县实际,按照“撤一设一”原则,撤消事业单位9个,新设立事业单位10个,调整机构规格的1个事业单位,变更名称的事业单位9个;因主管部门发生变化调整隶属关系的事业单位66个,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

三、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作

2019年,我办在机构改革中组建了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作为县政府部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和加强对审批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据权力清单梳理审批服务事项,从相关部门划转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许可事项86项、行政确认9项、行政给付2项、公共服务3项、其他类别8项,共计108项(加上子项共142项),由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审批。

四、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

我办积极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广电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做好综合执法改革中执法机构职能整合,机构设置,人员划转等相关工作,按照一个领域设置一支执法队伍”要求对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市场监管、农业4个领域执法资源认真梳理,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机构组建意见2020年3月2日经县委编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农业等4个行业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相关意见,成立了盐池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盐池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盐池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并印发了相关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完成了职责划转和人员编制调整工作。同时,将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拟定为副科级事业单位,按程序上报吴忠市委编委批准,待批准后发文组织实施。在生态环境领域2019年机构改革中组建了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盐池分局,核定行政编制5名,原县环境检测监理站14名全额预算事业编制按照吴忠市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的要求已随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盐池分局一并上划到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实施,已成立了盐池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并挂牌。

                                           


                                                         中共盐池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