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0/2018-76514 发文时间 2018-08-30
发布机构 盐池县人社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承诺书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承诺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工作效率,现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开承诺,欢迎并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

  一、就业创业 

  (一)关注民生,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继续稳定城乡就业局势。认真落实国家就业、创业惠民政策,确保培训补贴、社保补贴按规定及时兑现,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人员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在创业贷款上应贷尽贷。 

  (二)强化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加大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扶持力度。形成“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的全民创业局面,助力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创业脱贫。共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2.2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56%,转移经济收入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0% 

  责任领导:张永胜  白永刚 

  责任科室:就业局各科室。 

  二、社会保障 

  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一是全力做好机关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加快机关养老保险的各项业务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扩面工作机制,参加统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养老、城镇职工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自治区、吴忠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社保经办服务。实现五项社会保险业务统一登记、申报、核定和征缴。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原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基础上,探索具有可行性和可持续性的支付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县级医药卫生信息资源整合,建立一体化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责任领导:范庭山  温 增 

  责任科室:社保局各科室。 

  三、人事制度改革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积极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和养老保险并轨等相关政策的落实,严格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有计划有梯次地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空编空岗进行人员招录和补充。建立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管理机制,组织实施好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和聘用工作。 

  责任领导:刘世琛  范庭山  强秋香 

  责任科室:专技办、工资室、公务员管理办。 

  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工资福利事业改革不断深化。完成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年度考核晋升工资薪级工作。落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进一步清理各种津贴补贴发放情况,并做好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兑现工作,妥善解决了个别历史遗留问题。及时办理各类人员工资晋升和年度分配、调动、考录等各类人员工资审批手续,及时维护和更新工资数据库,确保了数据的准确和安全。 

  责任领导:刘世琛  强秋香   

  责任科室:专技办、工资室、公务员管理办。 

  五、劳动关系 

  (一)充分发挥劳动监察职能。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妥善调处劳资纠纷,依法受理投诉、举报案件。明确工作人员职责,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积极适应新环境、新要求,把业务工作质量向更高水平推进。一是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情况、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为主要检查内容,进一步加大巡视检查力度;二是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劳动用工备案制度;三是在全县创新开展两网化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四是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效能。 

  (二)围绕用工做好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建立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在辖区开展劳动用工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一是利用各种宣传日在花马广场大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自治区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等法律法规,为农民工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二是与联合执法检查相结合“进企业、进工地”进行宣传,及时掌握用人单位用工情况,切实增强企业和劳动者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 

  责任领导:刘世琛  刘彦龙 

  责任科室: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六、围绕发展,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 

  (一)行政许可。严格按照受理条件,对申请人申请材料的齐全性和合法性进行审查,如申请的材料齐全予以受理,下发许可受理决定书,然后上会研究决定,通过后下发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受理后按照承诺办理期限20个工作日完成(依法需要批准延长的,所需期限将另行通知)。 

  责任领导:刘世琛 刘彦龙 

  责任科室:局办公室。 

  (二)合同备案。根据用户信息、申请材料信息等,查看核验申请人提交的用户信息和申请材料真实性和完整性。 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一次性告知书》,以短信、移动终端等通知申请人网上补正材料。对不符合要求的,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告知权利救济渠道。对申请材料齐全或符合法定形式的,以短信、移动终端等通知申请人携带原件材料到现场办理(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受理后按照承诺办理期限7个工作日完成。 

  责任领导:刘世琛 刘彦龙 

  责任科室:劳动关系协调管理办。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8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