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2/2018-76541 发文时间 2018-08-30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盐池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承诺书
盐池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承诺书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盐池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开承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

  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完成两大任务    

  严格按产业升级、转型需求,从环保、林业、节能、集约用地的高度,把好招商项目准入关,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配合县工业和安监局、商务和经济局,争取引进柠条转饲龙头企业,带动我县柠条产业发展,全面做好我县招商引资和争项目争资金工作,力争完成县委、政府下达的争项目争资金任务。 

  二、大力实施精准造林,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完成2018年生态林业建设项目。一是抓营林工程。以防沙治沙、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为重点,着力抓好长城旅游观光带、猫头梁生态治理区、北马坊美丽村庄、麻黄山大接杏种植区、灵应山区域绿化等重点区域建设。二是抓柠条转饲利用。建立健全柠条转饲扶持政策,强化扶持措施,争取项目资金,推动柠条平茬利用产业快速发展。三是抓森林抚育。依托天保工程、生态公益林补偿等项目,创新机制,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全面加强天然林区、公益林区、围城围乡镇区域森林管护。四是抓森林资源保护。开展森林资源保护自查自纠工作,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的预测预报和检疫防治,规范林地征占用审批,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地、林木不受损毁损失。五是抓国家级沙漠公园建设。按照规划,活化机制,争取基金项目,积极招商引资,力争国家级沙漠公园建设有新举措。六是抓沙化区域治理。加大对沙化区域的围栏封育力度,做好沙化区域排查和整治工作,巩固防沙治沙成果。七是抓旅游绿化提升改造。配合文广部门,认真做好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5A级旅游景区绿化提升改造工作,围绕我县生态脆弱区、有水源区域及围城10公里生态圈、国道307338等重点道路沿线,实施“绿化、美化、香化、彩化”工程。八是抓美丽村庄建设。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全县2017-2018年已建成的美丽村庄进行全面绿化,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三、着力强化污染防治,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盐池县2018年蓝天碧水净土专项整治》 

  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整治行动。一是抓大气污染防治。完成区、市下达的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项目。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3微克以下,PM10年均浓度较2017年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年均浓度分别控制在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以内(待吴忠市任务下达后以吴忠市任务为准)。城市建成区以内基本实现无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工业园区实现集中供热,取消分散燃煤锅炉。辖区所有20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完成治理,达标排放。非煤矿山扬尘污染得到根本性控制。二是抓水污染防治。继续推进城北排水沟及人工湿地工程建设。规模以上养殖场全部达标排放,规模以下养殖场环境污染得到进一步控制。工业园区污水实现集中收集处理。油区环境进一步改善,私人油井污染问题彻底解决。三是抓土壤污染防治。开展土壤详查工作,完成区市下达的土壤防治任务。四是抓铁腕治污。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强化环境监察执法的精神,铁腕治污,加强对城市建成区(大气、水污染)、青山园区(扬尘)、油区(水、土壤污染)、水源地等几个重点区域的环境监管,继续开展非煤矿山(包括砂石料场和洗煤厂)、小散乱污等专项排查整治,在巩固成效的基础上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确保全县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五是抓保护区清理整治。完成现有点位清理整治,严禁出现新增问题。六是抓机构改革。积极配合区市环保部门,扎实推进我县环保机构改革工作。七是抓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积极配合国税部门,按照相关的规定和标准,做好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 

  四、加强理论教育学习,提高工作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加大对党员教育和管理力度,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个合格专题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精准指导所辖党支部按规定时间节点开展学习,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二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5+X”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努力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强化干部管理,加强日常考勤,对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促使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三是继续修订完善《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盐池县环林局涉农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坚持建立制度与执行制度并重、宣传制度与落实制度并举、常规考核与专项检查并行,强化干部管理,着力提升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四是加强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管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能,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窗口服务保障机制,落实问题问责制,及时完成“放管服”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盐池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 

                                      20188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