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3/2018-76547 发文时间 2018-08-30
发布机构 盐池县住建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公开承诺书
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推动政风行风建设,不断强化“放管服”工作,有效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作服务水平,现就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开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 

  一、围绕城市“双修”,保质保量完成城市建设重点任务 

  在“城市修补”方面。一是年底前完成盐柳路、人民街、北园街、东顺路等道路排水工程86.6公里,切实提升城市道路容载力、扩大路网密度。二是9月底前完成解放东街、西花园2处停车场建设和花马池街、盐州路12处港湾式公交站点改建工程,全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25个。三是8月底完成古城墙北段修复三标段工程,实现古城墙修复工程全面贯通。四是年底前完成国税局家属楼、电信局家属楼、天使特殊教育中心、房改办家属楼等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五是年底前启动南关社区民俗小镇建设工程。在“生态修复”方面。一是年底前完成城北生态水系一期和长城关北入口景观绿化等3项公园景观绿化工程。二是年底前完成纬二路两侧景观等4项道路节点绿化工程,全年新增绿化面积300亩以上。 

  责任领导:王金文 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永生 县住建局副局长 

  王国军 县住建局副局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责任站所:工程项目代理建设办公室、城乡规划设计室、 

  城市绿化服务中心、物业及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项目办公室 

      二、围绕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推进大水坑镇特色小镇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全面启动新建项目,年底前实现大水坑镇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进度过半的目标。二是11月底前完成王乐井乡、青山乡2个美丽小城镇建设任务。三是11月底前完成花马池镇惠泽四村、惠安堡镇杜记沟村等30个续建、新建美丽村庄建设任务。四是年底前完成农村污水处理及改厕2000户,同步建立完成网上污水处理及改厕信息系统录入工作。五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 

  责任领导:  县住建局副局长 

  王国军 县住建局副局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责任站所:农村环境治理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村镇建设办公室 

  三、围绕便民利民,进一步规范行政服务范围 

  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项目,对产生证照的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的6个主项:《商品房预售许可》(核发、变更、补正、注销)、《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核发、变更、补正、注销)、《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领导:金文 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永生 县住建局副局长 

    县住建局副局长 

  王国军 县住建局副局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责任站所:城乡规划设计室、城市绿化服务中心、城市公用 

  事业管理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管 

  理站、物业及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住房保障服 

  务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四、围绕精简快捷,实行行政服务限时办结制  

  凡符合规定条件、手续齐备的申请项目,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 

  (一)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核发、变更、补正、注销)、《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核发、变更、补正、注销)、《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的审理,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对于施工过程中一般性验收,在满足工程验收条件的情况下,随叫随到;对于符合条件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和竣工验收,于3个工作日内参与监督验收。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在5个工作日办理。 

  责任领导:徐永生 县住建局副局长 

    县住建局副局长 

  责任站所:城乡规划设计室、城市绿化服务中心、城市公用 

  事业管理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管 

  理站、物业及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住房保障服 

  务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五、围绕市场稳定,加强建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将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与企业构筑诚信、招投标、市场准入和资质审批实行联动,实施责任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的质量管理约谈告诫制度。情节严重的,采取限期停止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招标投标资格、资质降级和吊销资质等行政处罚措施。 

  责任领导:徐永生 县住建局副局长 

  责任站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管理站 

                                                   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