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5/2018-76556 发文时间 2018-08-3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水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水务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承诺书
盐池县水务局2018年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承诺书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现就盐池县水务局重点工作和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开承诺,欢迎并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监督。

  一、围绕水利发展,积极做好项目争取、储备工作 

  加强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不断拓宽争资领域,抢抓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突出“早争取”和“勤争取”,积极储备一批兴水利民的民生水利工程,切实做到任务早明确、项目早规划、资金早到位,全力做好向上争取工作。 

  责任领导:蔡向阳  黄明森  孙峰 

  责任科室:农村水利工作站,水土保持工作站,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政水资源办公室。 

  二、围绕乡村振兴,全力抓好重点水利工作 

  (一)加快推进应急抗旱水源、高效节水灌溉、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河道治理等工程的建设,实现年均发展高效节水面积2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0平方公里,全县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达到100%、供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的目标任务 

  责任领导:蔡向阳  黄明森  孙峰 

  责任科室:农村水利工作站,水土保持工作站,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二)做好扬黄灌溉和水权确权工作。根据自治区分配给我县5100万立方米水指标,制定扬黄水水量分配方案,合理规划分配水量,并按照扬黄灌区灌溉时序,完成全年灌溉任务。 

  责任领导:蔡向阳  黄明森   

  责任科室:扬黄灌溉管理所。 

  (三)严格水资源管理及水政执法对生产建设项目进行水土保持督查,确保生产建设单位按照要求采取水土保持措施;对刘窑头风蚀监测站进行科学运行管理,做到监测数据真实、可靠、有效;严格规范取水许可审批管理,对取用水总量已达到或超过控制指标的地区,暂停审批建设项目新增取水,对取用水总量接近控制指标的地区,限制审批建设项目新增取水;按照《盐池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合理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严格水资源费征收、使用和管理;加强地下水保护,严禁地下水超采,对农业、工业建设项目和服务业新增取用地下水限采,并逐步削减超采量,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将全县用水总量控制在8000立方米以内,黄河用水总量不超过5100立方米。 

  责任领导:蔡向阳  黄明森   

  责任科室:水政水资源办公室。 

  (四)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工作。严格按照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要求,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全县79处重点水利工程责任人、9处山洪沟道责任人;健全、完善县、乡(镇)、村三级防汛抗旱指挥网络;修订、完善《盐池县防汛抢险工作预案》《盐池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各类淤地坝、骨干坝、水库应急抢险预案和8个乡镇、42个自然村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成立汛期安全度汛督查组,对全县主要险工险段、引洪、排洪、蓄水等重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做到灾情信息统一规范,上报及时准确;做好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抗灾抢险队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领导:蔡向阳  孙峰   

  责任科室: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五)强化项目监管。一是严格按照规定与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签定项目廉政责任书,明确责任,将廉政建设与业务一起进行捆绑考核,做到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二是高度关注所有项目的立项批复、招投标、工程管理等风险点,做到环节上严格把关,程序上加强督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所有工程一经招投标,全部进入我县监管平台,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三是在水利建设项目管理中继续实施四制管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管理提升、监督有效。 

  责任领导:蔡向阳  张建军  刘春莉   

  责任科室: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站。 

  三、围绕脱贫富民,切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 

  一是全面做好贫困户扶贫工作,以王乐井乡官滩村、双圪村、孙家楼村为单位,对贫困村416户贫困户积极做好政策宣讲、信息咨询、产业扶持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做到勤入户、多沟通、谋措施、解难题,助推贫困户尽早脱贫。二是实施政策倾向,联合多方筹措资金,对孙家楼等3个结对帮扶村实施防洪治理、蓄水池维修、涝池清淤、洪漫坝维修、道路硬化等工程,提升帮扶村的防洪能力和农业生产条件,解决帮扶村的生活和生产困难。三是紧密联系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农村饮水、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等水利扶贫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尽早发挥效益。四是加大对贫困村村民的技能培训力度,优先确定有责任心、上手能力强的贫困村民作为各已建水利工程的管护责任人,实现工程保安、贫困户增收的双赢目标。 

  责任领导:蔡向阳  张建军  刘春莉  孙峰 

  责任科室:局属各科室站所。 

  四、围绕水利服务,全面加强理论教育工作 

  一是强化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加大对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周例会学习制度,每月开展一次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支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并积极鼓励党员和一般干部利用8个小时之外的时间开展自学,做到学前有计划、学中有内容、学后有收获,切实提升局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水平。二是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加快工作推进力度,转变工作理念,多从办事人员角度出发,换位思考,提升办事、解决问题能力,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办事环节,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化服务。三是坚持与时俱进、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把水利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领导:蔡向阳  张建军   

  责任科室:局属各科室站所。 

  以上承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盐池县水务局

                                                           2018年7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