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30/2019-00041 发文时间 2019-05-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青山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山乡人民政府 关于呈报《青山乡2019年度造林计划》的报告
青山乡人民政府 关于呈报《青山乡2019年度造林计划》的报告

县环林局:

现将《青山乡2019年度造林计划》呈上,请审示。




                                                                                          青山乡人民政府

                                                                                                   2019117

    (此件公开发布)



青山乡2019年度造林计划

2019年,青山乡牢固树立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立区战略,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和生态修复保护,通过生态工程建设、生态效益补偿、庭院经济林发展、生态护林员等方式,厚植生态优势,加快绿色发展,为全面实现脱贫富民奠定生态保障基础。

一、总体思路

2019年我乡生态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沙泉湾独特的生态环境为依托,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特色”的原则,积极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做好全乡林木抚育管护工程,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发展特色、优质经果林产业,打造环二道湖-北马坊-灵应寺-青山-郝记台为圆圈的集采摘、垂钓、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新型农村生态旅游线路,提高果园经济效益,带动生态旅游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门路。

二、工作目标

完成全乡美丽村庄绿化任务、夏播柠条任务、天保林补植补造、退耕还林补植补造等工程,统筹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努力提高生态环境。

三、工作任务

(一)尖山湾美丽村庄绿化,栽植樟子松500株,国槐500株,垂柳500株,建议纳入招投标绿化工程。

(二)红庄美丽村庄绿化,栽植樟子松500株,国槐500株,垂柳500株,建议纳入招投标绿化工程。

(三)月儿泉美丽村庄绿化,栽植樟子松500株,国槐500株,垂柳500株,建议纳入招投标绿化工程。

(四)北马坊至营盘台公里沿线绿化1500亩,建议纳入招投标绿化工程。

(五)方山村西台自然村公路沿线经果林示范区300亩,建议纳入招投标绿化工程。

(六)郝记台村郝记台自然村公路沿线经果林示范区150亩,建议纳入招投标绿化工程。

(七)猫头梁村二道湖自然村经果林示范区500亩,建议纳入招投标绿化工程。

(八)发展庭院经济,栽植大接杏5000株。

(九)夏播柠条3000亩,补植补造2000亩。

(十)封育治理3000亩,柠条平茬5000亩。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造林各项具体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造林的意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大搞造林绿化、打造生态文化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服务,确保质量。严格把好规划设计、苗木调运、整地栽植和检查验收等环节,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成一株,坚决执行“谁栽植、谁管护、谁补植”的工作措施,提高造林质量。

附件:青山乡2019年造林计划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