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29 发文时间 2022-01-29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提升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服务质量
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提升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服务质量

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

提升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服务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监管,落实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加强宣传、优化流程、创新服务”提升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服务,确保辖区特种设备登记注册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业务学习。不定期组织注册登记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工作本领。

优化登记流程。在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中,秉持热情服务的态度,规范登记程序,落实即时办结。及时将安装告知和使用登记的流程及所需材料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推送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确保企业可以准确、及时了解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流程,为申请办理使用登记的企业节约时间。

严格材料审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区、市局有关政策规定,对使用单位提交的材料,按照资料清单目录和标准进行审查,确保材料齐全、准确、真实。

强监管堵隐患。对办结的业务进行随机性现场抽查,强化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安装企业对需要检验的设备及时向宁夏特检院申请安装检验,坚决杜绝超期未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仍在使用的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共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403台(辆),其中电梯32台、压力容器326台、场(厂)内机动车27辆、起重机械8台、锅炉10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