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159 发文时间 2022-11-11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抽查工作
盐池县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抽查工作

盐池县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抽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从源头上破除行政垄断和地方保护,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盐池县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至11月3日,盐池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抽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交流座谈、现场指导、查阅公平竞争审查资料等方式,我县市场主体反映较强烈、问题较集中的8家重点领域政策制定机关为重点对象,详细查看内部制度建设是否完善、审查流程是否规范、审查标准是否统一、是否存在漏审误审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审查制度不严、贯彻执行不实、概念理解不准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同时,就成员单位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抽查工作结束后,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督查通报,要求8家被抽查单位根据通报中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并对各成员单位提出具体要求:按照谁制定、谁审查原则,凡涉及市场主体经营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均要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开展严格审查把提升审查质量作为工作重心,采取完善审查机制、聘请法律顾问、引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不断提高审查质量和效果,提升审查结论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到实处;加强存量文件的动态监管,对已经审查出台的政策措施,要定期评估、动态清理,坚决防止和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和限制公平竞争的行为,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通过此次抽查检查,在全面检验审查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县级部门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意识,提高了公平竞争审查能力,对强化各成员单位的公平竞争审查意识,提高审查工作的法制化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