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194 发文时间 2022-11-17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 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 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在全县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中,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普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执法氛围,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丰富宣传载体,针对不同的区域、对象,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工作,构建多角度、全覆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矩阵,增强宣传的渗透力,使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有了进一步了解。二是在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月”、文明城市创建等集中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单、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市场混淆、不正当有奖销售以及针对老年人消费欺诈等问题,引导大家自觉守法、增强维权意识,积极举报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为执法办案提供线索,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三是以盐池县商城、花马池市场等重点区域,向商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单、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宣传国家竞争政策,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条例,要求经营者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确保在全社会形成维护竞争机制、遵守竞争法律、尊重竞争规则、弘扬竞争文化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人员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咨询50余人次,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增强公平竞争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