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200 发文时间 2022-11-21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盐池县在行动
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盐池县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意识,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11月14日至18日,盐池县围绕“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主题,开展多种形式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在县花马池广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政策解读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公平竞争政策知识。群众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挑战“2022年公平竞争政策知识网络答题竞赛”,这是盐池县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鲜明缩影。

宣传周活动期间,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积极制定活动方案,会同各成员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宣传,采取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累计悬挂横幅20条,印发宣传单500余份,微信公众号转发30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全面营造有利于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盐池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工作落实,全面营造一流的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一是在全社会弘扬以公平竞争保障和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二是引导各类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提升公平竞争合规能力,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三是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