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3-00050 发文时间 2023-04-25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3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围绕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目标要求,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开展了以“用心守护‘宁’消费”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永丰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邱永丰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县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要聚焦“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主题,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坚持“四个最严”工作要求,持续活跃和服务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最前沿,管好食品、药品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身边事,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不断顺应人民群众消费新需求,努力打造更有温度的诚信消费市场。希望广大生产经营者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商,也希望广大消费者敢于维权、勇于发声、积极监督,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建诚信,我们的消费环境就会更优,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

在盐池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场文艺演出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铿锵有力的经典红歌、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精彩有趣的小品、优美婉转的舞蹈……台上演员演得激情投入,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同时,检察院、公安、卫健、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业、餐饮外卖服务企业、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等联合开展了宣传科普活动,以科学消费知识咨询宣传、识假辨伪讲解、现场受理咨询投诉举报的方式深入群众进行集中宣传,增强了消费者对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千余份,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针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热点问题,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靶向性执法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同时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与民生领域息息相关的专项执法行动,切实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