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3-00071 发文时间 2023-05-23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突出“保护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的宣传主题,4月20日起,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多方合作,集中宣传。4月20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农业农村局、滩羊产业发展集团等单位在世纪广场通过现场解答、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热情耐心地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等相关知识。现场共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问题60余起,发放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

深入企业,重点讲解。重点对有商标、专利需求的2家企业进行走访,对于有申请“盐池滩羊”地理标志专用标志需求的宁夏百草滩羊食品有限公司,该局执法人员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申请流程,听取了企业在专用标志申请方面的需求,鼓励企业积极申请。对于宁夏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提出的专利和商标保护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和知识产权业务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帮助企业理清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鼓励企业探索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开展多渠道融资,引导企业建立、完善商标和专利使用管理制度,鼓励企业建立健全内部知识产权队伍。

走进社区,提高意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图文并茂的知识产权宣传册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吸引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并将知识产权宣传册放入社区宣传服务站。重点对“盐池滩羊”注册商标专用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社区群众对滩羊经营户存在假冒、违规使用“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行为进行举报、投诉,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普法入商超,护航消费者。活动现场,盐池县新百商场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标语,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向商场内的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讲解知识产权知识,使经营者和消费者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让经营者和消费者知道在遇到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如何积极利用知识产权投诉维权渠道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营造知识产权助推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今后,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