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3-00078 发文时间 2023-05-23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计量是测量及其应用的科学,大到科学创新、小到民生改善,计量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的全球主题和“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别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升诚信计量意识,切实规范行业秩序。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内生产企业、经营户、集贸市场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及消费者密集场所,通过服务指导、监督检查、计量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计量惠民服务。一是组织开展主题宣传。5月18日在长城关开展了“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介绍加油机、燃气表、水表、电表等计量设备知识;发放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宣传材料;免费开展计量检定。二是开展计量服务企业行活动。深入辖区水泥生产、粮油经销、眼镜制配等场所开展计量检定服务及计量知识宣贯,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计量行为,并现场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三是组织民生计量监督检查。结合民生需求和计量投诉情况,对农(集)贸市场、加油(气)站、商超等民生领域组织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计量秩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增进了人民群众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认可,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计量监督抽查,不断规范市场计量行为,持续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形成人人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和提升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