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19-00007 发文时间 2019-01-30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盐池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一下简称《条例》《办法》)规定和《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暨责任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要点》)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公开程序、受理申请及保障措施,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落实信息发布、更新维护、上报、保障运行,形成了规范有序的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模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做到积极稳妥,讲究时效,重视服务,信息真实,办理公正,归口指导。通过近年的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建立和完善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所公开发布的政务信息内容、数据均准确无误,未出现因政务信息未公开或者公开不当而被群众投诉的事情。

(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情况

按照盐池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政府网信息统一平台及时上传相关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更新情况

按照盐池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及时编制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五)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教育、业务培训情况

通过单位LED滚动电子屏宣传政务信息公开标语,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扩大群众对政务公开的了解与监督。同时,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更好地完成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抓好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本单位的相关制度、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工作动态、财政信息等政府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监督力度。另外,按照《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暨责任分工的通知》(盐政办发〔201872号)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牵头工作。本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整改报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工作任务规划、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各项活动方案、工作自查报告等进行了公示公开,年共公开各类信息23,其中审计整改报告2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暨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主动公开了审计项目计划、审计整改报告、《关于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涵盖部门预算执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专项审计等内容,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年度内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 部分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

2.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尚有欠缺。

3.如何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矛盾有待探索。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对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进行认真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2、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对各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及时公开,全面、准确公开审计整改情况。

3、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畅通受理渠道,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

4、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作为考核重要内容,同干部的政绩和经济利益挂钩,进行经常性检查与考核,使此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5、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围绕中心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盐池县审计局

20191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