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19-00012 发文时间 2019-03-04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审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本情况报告
盐池县审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本情况报告

在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之后,我局党迅速召开会议,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扎实开展一场扫黑除恶的正义行动。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

我局党组织召开了审计领域扫黑除恶动员专题研究部署会,全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均到场参加会议。会议上党书记、局长袁志杰同志对审计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科室针对各自业务领域进行摸底排查黑恶势力,强调要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突出位置。

二、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我县审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局成立以党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人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三、认真学习,全面覆盖。

我局现有职工21人,在编16人,党员11人,借调2人,三支一扶2人,志愿者1人,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审计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及应知应会材料,并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进行现场测试,成绩通报公示。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局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横幅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审计领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二是我局包扶行政村佟记圈行政村5个自然村共计37户贫困户当中发放的宣传资料共100余份。三是要求单位机关院落利用围墙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在局办公楼LED宣传屏进行宣传,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制作专栏进行宣传。四是设置了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加强摸底排查,突出管理。

重点排查我县审计领域可能涉及的黑恶势力,一是把审计监督、排查线索融入到审计项目调查中,重点关注,深入分析,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其次是利用大数据审计,深挖隐藏的涉黑涉恶线索,积极争取、市、县领导在大数据方面支持帮助,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领域进行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二是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职责,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三是在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公共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重大项目建设、银行贷款和资本运作、国有股权转让、矿产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揭示扶贫、涉农、民生领域和领导干部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情况。四是严肃查处和纠正在脱贫攻坚政策执行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等重大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涉农政策措施落实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等重大违法问题,重点揭示利用职务权力徇私舞弊、化公为私、侵吞国家资产等问题,重点查处领导干部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重大管理漏洞等问题,深入分析挖掘背后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注意发现黑恶势力的“黑后台”的“保护伞”,给予坚决打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发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县审计领域提供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盐池县审计局

                                             2019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