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19-00015 发文时间 2019-04-04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 “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盐池县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 “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政府办: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审计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审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盐池县人民政府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及宣传审计相关政策、知识,积极推进开放式审计治理,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审计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使审计局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内容

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我局审计职能,以推动社会发展、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审计行政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具体有以下四项内容: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开展政务公开审计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台,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审计宣传资料并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二)介绍我局工作情况。紧扣本部门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以深化行政改革、严格执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审计局职责、权力清单和执法权限,对近年来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与取得的成效进行通报。

(三)召开座谈会。局主要领导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就当前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主要审计工作职能职责和推进各项审计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审计工作成效作汇报。分管领导业务专干就开放对象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四)意见反馈。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三、开放对象

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30名左右。人员范围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人

(二)群众代表10人

(三)媒体记者1人

(四)观摩人员10人

四、活动时间安排

201948

五、具体分工

(一)拟定“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及详细时间点的活动内容安排(办公室张宏建负责);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袁志杰局长负责);邀请媒体记者代表(苏文江副局长负责);邀请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丁冬花副局长负责);所有开放对象具体信息汇总工作(办公室刘元春负责);撰写汇报材料由局领导在座谈会上进行书面汇报(办公室张宏建负责);编印政务公开宣传资料(相关政策文件)(办公室刘元春负责);于活动结束两日内将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图文资料)等反馈至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办公室刘元春负责)。认真做好开放对象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办公室刘元春负责)。

责任科室:办公室

(二)撰写我局审计工作情况简介(印40份)(办公室张宏建负责);向开放对象介绍深入推进开展审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及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工作情况(秦玉雪副局长负责)。参观结束后引导开放对象到三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拟定座谈会议议程;席签打印、会标及会议室摆放工作(办公室综合负责)。

责任科室:办公室

(三)发放审计宣传资料(办事指南、宣传彩页)为办事群众提供相关业务咨询;引导开放对象了解审计工作执行程序。

责任科室:办公室

六、组织形式

(一)浏览介绍。让公众浏览部门整体架构;由专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参观考察。邀请公众观摩部门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审计工作执行流程,参观重大项目建设审计现场,调研重要民生工程审计实施和推进情况。

(三)恳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审计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四)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各责任单位要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由单位统一整理,合理的意见建议要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反馈。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确定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盐池县审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活动各项工作的协调。

(三)严格责任落实。各科室要按照具体分工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务必于1030日前将各自负责的基础工作落实到位。因工作落实不力影响活动有序开展的,将追究相人员的责任。

附件:1、审计局基本情况简介

     2、审计工作体系

     3、审计职能

     4、审计程序

     5、审计工作职责

                                        盐池县审计局        

                                        20194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