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19-00017 发文时间 2019-08-02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审计局2019年上半年法治宣传工作总结
盐池县审计局2019年上半年法治宣传工作总结

    根据县法制办《中共盐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盐池县2019年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盐法办发〔2019〕5号)等文件精神,我局在年初科学制定法治宣传教育计划。通过上半年实施相关计划,促进了机关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能力,使审计人员的行政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执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现将上半年法治宣传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法治宣传纳入工作全局。

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工作全局,与其他业务工作共部署、同推进。引导全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领会宪法精髓。因人员变动,对我局“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行调整,形成了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法律八进”、“宪法机关行”等活动进行了集中活动和讨论。在学习和研讨中,普遍认为要把日常学习及业务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局党支部在常规学习日将法治宣传教育列入重点学习内容。根据县法制办文件要求,及时组织学习教育活动,部署法治教育工作,并认真组织学法活动,参加学法专题讲座。

二、重点突出,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的法律素质。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学习重点,分别进行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学习培训,通过发放法律学习教材、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组织专项学习以及将法治宣传教育与“5+X”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执纪执法素质。二是坚持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将“送法下乡”与扶贫工作相结合,不仅仅帮助农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更要把增强农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农户法治素养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工作。三是认真做好社区共建工作,通过向西苑社区捐献法律知识读本,建设法律图书角,形成法治文化阵地,广泛开展党员下基层等活动,深入社区一线,上门走访、入户宣传、悬挂法治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让法治教育更加深入。我局上半年共捐献法律图书40余本,走访宣传20余次。四是创新宣传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在沿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积极利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新平台传递新法律新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社会知晓率、覆盖面。充分利用办公大楼的LED显示屏、展板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三、常抓常新,法治宣传教育永远在路上。

我局法治宣传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要认识到工作存在的不足,对此,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狠抓日常法治学习教育,结合各科室工作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使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二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学习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制,加强统筹规划,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法治宣传活动中接受法治精神的熏陶,进一步促进我局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能力,使审计人员的行政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执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强化法治意识,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将“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引向深入,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从我做起”活动的热潮,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

                                            盐池县审计局

                                            2019年7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