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1-00026 发文时间 2021-05-07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从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从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悟出初心、悟出使命,4月12日,盐池县审计局联合县民政局共同邀请了党校教师侯莉媛开展了一次大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侯莉媛老师深入浅出,以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困苦,始得玉成开篇。重点围绕党在建立、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大事件,突出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顽强的斗志。宣讲最后结合实际,落点在共产党员自身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从纷繁复杂的当今国际形势、发自灵魂的“耿飚之问”和乌江边红军战士舍生忘死的3个方面,直击在场党员、干部的心灵。侯老师要求党员干部在谈初心、谈使命,谈先进性、谈纯洁性时,一定要深刻认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

主持了此次宣讲会的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侯老师精彩宣讲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向两个单位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一是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做实业务工作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交出属于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二是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两个局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三是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突出的一个“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此次联合宣讲会帮助两个单位共促组织建设、共抓党员学习、共享优势资源,互帮互助、共同提高,进一步强化和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