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2-00078 发文时间 2022-04-14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闻令而动 践行使命||盐池县审计局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 践行使命||盐池县审计局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4月6日至8日,盐池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快”字当头,保持定力、忙而不乱,第一时间齐聚盐州翰府小区,协助医护人员对包抓小区及其周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充分发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个一”行动成效,利用大喇叭、电子屏、电梯“多媒体广告机”、业主微信群等媒介多途径组织召集小区居民有序高效进行核酸检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和日常防范知识,让小区居民主动配合、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完成了大部分居民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体志愿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分工协作、逐楼过筛,对小区住户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全面电话摸排。针对个别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检测的老人、幼儿和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因户因人施策,采取上门检测、帮助进行“健康码”关联等方式,确保了小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盐州翰府小区共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1769份,第二轮核酸检测1740份。


与此同时,审计局协助社区加大对包抓小区的管控力度,及时制定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值班表,统筹安排工作人员对小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值守,做好进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出入登记和外来人员摸排等基础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局党组针对盐州翰府小区的具体情况,及时总结第一轮集体核酸检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进行了筹划和改进,对于小区的一米线站位点进行重新布置,锥筒位置重新调整,核酸检测排队阵型进行重新规划,保障了第二轮核酸检测高效、有序的开展,为全县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贡献了审计力量。

在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过程中,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求真务实落实,突出实干实效实绩,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抓落实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以实际行动验证了近期“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的成效,形成了实干苦干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