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2-00113 发文时间 2022-09-22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召开2022年审计项目查出问题反馈会
盐池县召开2022年审计项目查出问题反馈会


2022920日,盐池县召开2022审计查出问题反馈会传达学习县委审计委员会第8次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审计项目审计有关情况及以前年度各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国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丁立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完成审计的20个项目查出问题和线索移交情况,以及以前年度各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围绕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审计局积极推动审计工作全覆盖2022年审计项目涵盖了预算执行、经济责任、自然资源、工程建设及县域重要工作、重点产业方方面面,挽回了一批财政资金损失,发现了一批日常监管没有发现的问题,工作成效显著,成果丰富。

会议强调,审计专司经济监督,有专业优势,在制约和监督经济权力运行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审计监督检查的虽然是经济问题、经济责任,但反映的是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被审计单位要认真研究审计报告落实审计建议加强追责问责处理二是凡是不涉及长期整改的问题,相关部必须尽快组织研究,确保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长期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推进计划表,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时整改三是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同时,要跳出审计整改看整改,从维护国家利益,促进行业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出发,推动巡视巡察、各类检查、领导调研反馈发现问题共同整改,以全方位整改理念、立体式整改路径推动本系统、本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质增效。四是县纪委监委和审计部门要纵深推进政治体检经济体检贯通融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跟进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三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实现监督的全覆盖,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