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3-00044 发文时间 2023-08-01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深入审计基层一线 助力监督提质增效 ——记吴忠市审计局调研盐池审计工作
深入审计基层一线 助力监督提质增效 ——记吴忠市审计局调研盐池审计工作


自党中央发出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后,宁夏各级审计机关深刻学习领会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本质要求,紧紧抓住审计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深入调研,助力推动新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8日,吴忠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克林携班子成员一行3人组成调研组深入盐池县审计局机关和一线审计现场,调研审计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局机关,了解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情况,叮嘱要全方位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和盐池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让审计文明开花结果,为迎接文明单位复验和文明城市验收做好充足准备。


调研组心系一线审计工作情况,专程来到盐池县预算执行审计组审计现场,了解审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并就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共性问题和如何推动问题解决进行充分交流。调研组了解财政审计中大数据审计应用情况后指出,现在审计人员紧缺是普遍现象,单纯依靠传统的技术手段和组织方式已经难以适应时代审计需求,而开展大数据审计是完成新时代国家审计转型的必由之路,是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的战略选择,并向审计组分享了市局应用大数据审计案例和经验。

今年是全区审计系统“研究型审计深化年”,调查研究是研究型审计的重要一环。宁夏审计系统坚持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绝大多数”,从自治区审计厅到基层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率先深入现场和基层,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思考钻研、带头解题破题,集中力量推动解决审计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制约瓶颈,切实提升审计深挖问题能力、多维度运用审计成果能力、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谋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