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3-00051 发文时间 2023-10-16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推动审计稳步发展 ——自治区审计厅调研盐池县审计工作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推动审计稳步发展 ——自治区审计厅调研盐池县审计工作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紧盯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也是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718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伟同志携资环处、政策落实跟踪处、科培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到我县调研指导“山林权”改革试点工作,县审计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大水坑镇双梁井综合治理示范区及城北防护林,实地走访了解我县防沙治沙的具体情况,肯定了盐池县探索“以地换林”生态建设项目建成的1800亩红梅杏经果林的有益尝试,叮嘱要继续加强城北生态圈建设,不断促进城北10万亩土地沙漠变绿洲

调研组十分关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下午在县审计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李伟同志对盐池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深化年”活动,继续推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李伟同志指出,盐池县审计局是我区审计系统第一个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殊荣、并始终保持此荣誉的审计机关,近年来审计项目在全区审计质量评定中连续得荣誉,切实彰显了革命老区优良传统。总体来看,盐池审计具有以下特点“强、高、准、实”,即:政治意识强、业务素养高、聚焦主业准、整改措施实。

李伟同志强调,盐池县审计局要再接再厉,一茬接着一茬干,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主题教育上争当先进。要强化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力度,不断提升项目质量。要不断开展审计信息化技术创新,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新模式,促进审计智能化融合,提高科技强审能力。要注重审计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南审培训名额,培养“审计+大数据”的高素质复合型审计人才,实现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审计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面筑牢审计干部思想防线。

李伟同志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党中央对审计寄予厚望。下一步,县级审计机关要统筹谋划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计划,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准备,积极挖掘培养审计人才,建强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以优异成绩为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