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3-00054 发文时间 2023-11-24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联合督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联合督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进一步提升综合监督质效,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形成整改监督强大合力,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713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蒋刚同志带队,组成由部分人大委员和代表及监委、政府办、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参加的联合督查组,对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深入财政局、自然资源局、花马池镇等部门乡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实情此次督查既是对审计整改工作成绩的检验,也是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再督促、再落实

督查中,蒋刚同志强调,各被审计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业务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照整改时限和审计建议,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改到位、不反弹。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从聚合力的角度抓好整改。财政、自然资源、农经站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发挥行业优势,更好地履行监管指导职责监委、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协作,审计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形成整改工作合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各被审计单位要强化系统观念,从讲效益的角度抓好整改,树立系统全面抓整改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整改措施,把巡视巡察、人大督查、各类审计查出问题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着力从制度机制上找准症结、研究对策,促进提升财政资金和村集体经济效益发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