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3-00075 发文时间 2023-12-20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巡审联动”聚合力,推动审计查出医疗领域问题清仓见底
“巡审联动”聚合力,推动审计查出医疗领域问题清仓见底

为深入贯彻中央及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精神,结合全县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有关要求,11月9日,盐池县审计局会同县委巡察组对2021年以来审计查出医疗领域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本次审计整改“回头看”覆盖县卫健局及其下属医疗机构、县医保局等14家单位,重点对被审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落实监督指导责任、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进行全面“过筛”,从监督内容上实现了审计与巡察监督的有效贯通。通过“审计+巡察”的督查方式,不仅拓宽了巡审联动的方法路径,也有效破解了巡察队伍专业力量欠缺和审计人少事多的突出矛盾,从力量互补上实现了审计与巡察的贯通协同。

督查发现,各医疗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积极探索各种有力有效措施,及时上缴县财政资金137.6万元,健全完善制度机制8项,但仍有3家单位还存在内控制度不够完善、整改资料不健全等问题,督察组现场进行了反馈,相关单位已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不仅增强了被审计单位严格按照规矩制度开展经济活动的意识和能力,也进一步拓宽了审计、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作的方法路径,真正解决了一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有效发挥了审计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建设性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