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0/2023-00080 发文时间 2024-02-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审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行时 盐池审计
盐池县审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进行时 盐池审计

为深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充分发挥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和优势,切实提升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近日,盐池县审计局在包抓的盐州翰府小区全面开展常态化我们在行动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密切合作,克服天气寒冷的困难,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认真开展,清理乱贴乱挂小广告、楼道堆积杂物、捡拾绿化带烟头、引导小区车辆文明停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居民共同维护小区整洁亮丽的生活环境,为落实落细创城创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此同时,通过“—户一问,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充分摸底小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了解、支持的情况。志愿者们还将印有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文明城市宣传单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等资料,发放到广大居民手中,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小区生活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服务奉献意识和节约环保等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创城氛围,显著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下一步,盐池县审计局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在细化环境整治任务、抓好常态环境治理的同时,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