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嵌套_盐池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嵌套模板 > 头部嵌套

头部嵌套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

盐池县粮食局关于2018年“双节”期间粮食流通监管情况的总结

索引号 640323002/2018-7580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盐池县发改局 责任部门

  盐池县粮食局关于2018年“双节”期间粮食流通监管情况的总结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盐池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盐池县2018年元旦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盐食安办发〔2017〕25号)要求,为确保我县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县粮食局以对人民群众消费粮油食品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赋予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等流通环节粮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粮油食品消费安全。现将元旦、春节期间粮油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粮食法制宣传、营造依法行政氛围

  结合粮食行业特点,宣传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粮油食品安全消费科普知识。在粮油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场所悬挂食品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横幅,努力提高粮食经营生产者的粮油意识和素质,提高粮油食品消费者安全消费粮油食品的知识水平和依法自我保护维权的意识,为依法监管粮油食品生产经营全程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二、加强对粮食加工和销售企业、“放心粮油店”等检查

  两节期间,我县粮食局对全县4家粮食加工和销售企业、8家“放心粮油店”等经销网点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经检查,粮食加工企业使用原粮的质量和卫生状况均符合国家标准,“放心粮油店”粮油质量安全可靠,价格合理,为我县群众安全过冬,欢度元旦、春节提供了充裕的粮油物资供应保障。

  三、加强对粮油市场的监管

  两节期间,我县粮食局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粮油市场开展联合性执法,进行监督检查,保障我县粮油市场供应物资充裕,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粮油食品质量符合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切实维护全县粮食流通市场秩序及粮油食品安全。

  四、加强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

  元旦、春节期间实行节日值班制度,保障通讯信息畅通,确保发生重大粮油食品安全事故时,及时按程序报告,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做好突发粮油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准备,开展节日粮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粮油食品安全无事故,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盐池县粮食局

  2018年2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嵌套_盐池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嵌套模板 > 底部嵌套

底部嵌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