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0/2021-00082 发文时间 2021-09-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人社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联合 执法检查工作的函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联合 执法检查工作的函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度盐池县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1年度盐池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件精神,现将做好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检查对象

根据《2021年度盐池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规定,从我县目前正在从事房地产开发道路交通建设水利工程建设等企业中随机抽取10%作为此次检查对象

二、检查时间

202198917

、检查内容

(一)用人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方面。主要检查用人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是否违反法律法规。

(二)劳动合同及用工管理方面。主要检查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违法扣押劳动者证件等情况。

(三)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情况。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是否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情况,

(四)最低工资支付情况。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是否低于我县最低工资标准。

(五)社会保险缴纳情况。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是否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等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请各单位站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派专业人员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以实际行动维护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落实责任,务实求效。联合检查各单位对抽中的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和劳动用工备案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并填写检查表,发现问题按要求立即整改,积极推进企业建立健全劳动用工管理制度,确保取得实效。请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将目前在建的施工单位台账及执法人员名单函告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真0953-6681218,电子版发邮箱38215953@qq.com

(三)突出重点,强化指导。要把企业劳动用工是否合法、劳动合同签订是否规范和农民工工资发放是否及时等情况作为检查的重点内容,加大检查力度,加强联合检查的服务指导作用,不断创新指导服务方式,促进企业实施劳动合同制度,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盐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9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