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公告
来源: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2-07-07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经县委批准,在我县全域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期6个月。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依法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现将我县相关单位的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予以公布,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底。举报人应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盐池县委政法委:主要受理涉及养老诈骗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电话:0953—6615100、6018362

电子邮箱:zhengfw044@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影院南路信访大楼政法委楼203室、303室

2、盐池县委网信办:主要受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

举报电话:0953—6688350

电子邮箱:ycxwwxb2019@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政府办公楼四楼网信办

3、盐池县人民法院:主要受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

举报电话:0953—6601325

电子邮箱:yanchifayuanbgs@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花马池镇文化西街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

4、盐池县人民检察院:主要受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案件及相关立案监督线索。

举报电话:0953—6601010

电子邮箱:yanchijcy@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花马池镇文化西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5、盐池县公安局:主要受理以打着“以房养老”,诱骗老年人抵押自己房屋,再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老年人房屋等违法犯罪问题;以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严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违法犯罪问题;以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其他违法犯罪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20011

电子邮箱:ycgajshb@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6、盐池县民政局:主要受理养老服务机构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诱骗老年人以“办卡”“充值”“投资”等形式预交高额费用,以及其他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15610

电子邮箱:nxycmzj@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文化西街25号民政局社会福利办

7、盐池县自然资源局:主要受理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以及其他涉及养老服务设施用地违规建设项目的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13392

电子邮箱:ycxgtj6013392@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花马池东街93号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8、盐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受理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广告以及在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为名进行虚假宣传等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12431

电子邮箱:zjj6012431@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盐州南路184号住建局城管大队

9、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要受理以打着“老年旅游”等幌子,用“免费旅游”“储值投资”“消费返利”等方式诱骗老年人预交高额费用,以及其他老年旅游领域涉诈问题;以打着“文化艺术品交易”等幌子,用无实物交割、固定利息返现、承诺代销、约定回购等方式诱骗老年人投资,以及其他涉老艺术品经营领域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20892

电子邮箱:nxycgdj@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文广局101办公室

10、盐池县卫生健康局:主要受理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涉诈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12230

电子邮箱:nxycwsj120@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花马池西街325号卫健局老龄办

11、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受理涉老年人“食品”“保健品”领域消费欺诈行为及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18139

电子邮箱:ycgshj@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市场监管局价竞办公室

12、盐池县金融工作局:主要受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等问题。

举报电话:0953—6012021

电子邮箱:ychxjrj@163.com

举报地址:盐池县财政局402室

便民服务热线:12345     

全国举报平台1233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