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盐池县应急管理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9-15
打印:

盐应急发〔2020〕39号

盐池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盐池县应急管理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盐池县应急管理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盐池县应急管理局

202099

(此件公开发布)

盐池县应急管理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平时考核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根据《盐池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盐池县财政局关于印发盐池县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奖有关问题的通知》(盐人社发〔2020〕106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1. 指导思想及遵循原则

为加强党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激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进步,切实搞好我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考核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全面考核和评价每位干部德、能、勤、绩、廉状况。通过考核,进一步调动全局干部积极性,为更好地完成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1. 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樊镇洪

副组长:高万东 王旭鹏  张 虎

成 员:蒋  听 蒋 锋  郭瑞繁  刘建宇  冯芮卿

郑民祥

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考核的日常工作。

  1. 考核对象

盐池县应急管理局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

四、考核内容和指标

(一)考核内容。重点考核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全面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实绩和纪律作风表现作为考核的基本内容和评价的基本依据。

(二)考核指标。一般包括政治素质、工作实绩、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主要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阶段及年度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完成的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成效等。

(三)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德、能、勤、绩、廉的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考核激励和约束作用。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务、职级、工资以及奖励、辞退等的重要依据。

五、考核程序

平时考核一般每季度开展一次,第四季度考核可与年度考核合并进行。

(一)考核等次。平时考核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好是指综合表现突出,出色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且成绩显著;较好是指综合表现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能较好完成工作任务;一般是指综合表现基本达到岗位职责要求,或者在某个方面存在明显不足、有较大问题;较差是指综合表现达不到岗位职责要求,或者在某个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出现重大失误。平时考核周期内获得了县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应优先确定为好等次。评定为好等次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在本单位范围内公开。评为好等次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40%

(二)撰写述职报告被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岗位职责和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季度最后一个月中旬填写个人述职报告,提交局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三)召开考核领导小组会议。每季度最后一个月下旬前召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各被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依次在会议上做个人述职报告,局考核领导小组结合考核对象的季度工作小结、“三评一推优”考核结果及考核对象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初步确定考核等次。

()公示考核结果。根据考核领导小组考核次结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在公示栏上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由局主要领导签署意见,确定考核次。如对考核档次结果有异议,考核领导小组应在一定范围内充分核实,确实不符合相应次条件的,应重新考核确定。

()考核结果上报。考核等次确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考核结果报人社局,考核结果经备案确认,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和晋升工资等依据。

()特殊人员考核规定。

1.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时,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当期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好等次,并及时给予奖励。

2.病、事假累计时间超过每季度平时考核周期一半的,参加平时考核,不发放奖金。

3.受党纪政务处分和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平时考核,不发放奖金。

4.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不服从组织安排,或者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当期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

5.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考核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在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经教育后拒不改正的,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等次。

6.派出参加学习培训、抽调参加专项工作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习培训、抽调时间超过半年时间的,其平时考核由所在工作单位负责考核,学习培训、抽调时间未超过半年时间的,其平时考核由派出单位负责考核。

7.调任、转任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现工作单位进行平时考核,调任、转任前的平时考核情况由原单位提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援派或者挂职期间,由接收单位进行平时考核。

8.新录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内参加平时考核,确定等次,考核情况作为试用期满考核的依据。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平时考核工作,对于建立完善履责管理机制,促进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室队(中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真抓实管,让同志们感受到开展平时考核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平时考核工作中来。

(二)完善考核方法。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承担的任务和岗位实际,逐步建立分级分类的量化考核指标体系。要进一步拓宽考核评价渠道,公开考核内容、方法、程序和考核结果,不断增强考核工作的透明度。

(三)严格考核过程要切实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敢于担当、坚持原则、严格考核,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事业编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情况,不得借机打击报复或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禁出现“轮流坐庄”的情况,确保平时考核工作不走样,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1.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登记表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结果人员名册

附件1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登记表

(     年第    季度)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姓 名

工作单位及

职务(职级)

从事或 分管工作

处(科)室主要负责人评价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主管领导

审定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党组(党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本人

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备注

附件2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      年度)

姓 名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政 治

面 貌

任现职

时间

单位及

职务职级

从事或

分管工作

个    人   总    结

参加脱产

培训情况

平时考核

结   果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主管领导

评语和考核

等次建议

签名:

年  月   日

机关负责人或考核委员 会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本 人

意 见

签名:

未确定等次或不参加考核情况说明

盖章或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3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结果人员名册

(    年度第     季度)

(好等次不超过本单位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的40%)

呈报单位(盖党组党委章):               主管部门(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及职务(职级)

考核结果

备注

池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9日印发

―1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