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31/2022-00020 发文时间 2022-05-17
发布机构 盐池县冯记沟乡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冯记沟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冯记沟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

现将《冯记沟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冯记沟乡人民政府

2022427

  

  

(此件公开发布)

  

  

冯记沟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区  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安委〔20224盐池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盐安委会发〔20222)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为警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持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工作安排

安全生产大检查自3月中旬开始,至党的二十大结束。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要立即作出部署、迅速行动。要统筹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运动式、一刀切检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积极开展隐患全面排查,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要立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狠抓隐患治理。要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本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明确检查重点内容、任务措施、实施方式、主体责任等,要深入分析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标本兼治、立查立改,对于重大风险隐患要分级建立台账清单

三、组织机构

为保证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经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冯记沟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张金成  乡党委书记

    长:王新华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石志林  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工会主席

  张佳钰  乡党委副书记

  牛有虎  乡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

  张增琴  乡纪委书记

  王雅娜  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

  周文亮  乡政府副乡长

  郭建松  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

  马艳玲  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员:  刘建宇  乡综治中心主任兼综合执法办公室

主任

    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王珍珍  乡综合办公室主任

刘泽民  乡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

高海涛  乡民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马巧娟  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瞿佳丽  乡财经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美蓉  乡党建工作办公室干事

  杨少军  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干事

  魏广福  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干事

  宋彦飞  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干事

丁海凤  乡安全生产干事

    冯记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马建荣  回六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暴记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李军堂  汪水塘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雨强村党支部书记

    平台村党支部书记

冯立珍  马儿庄村党支部书记

王爱成  丁记掌村党支部书记

四、主要内容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进行,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情况,同时贯彻落实好各项会议精神。

(二)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将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重点布置和行动,持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的城镇燃气存储、运输、销售、配气及使用相关企业和(村)居民用户进行全覆盖、全流程检查;要积极广泛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条幅、宣传册、小区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向燃气使用单位和城乡居民宣传燃气防爆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村)居民风险辨识和避险能力,提升燃气安全使用技能,增强全社会保护燃气设施和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同时加强对辖区燃气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认真贯彻执行燃气管理的有关法规和燃气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运营工作,做好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做好春季火灾风险防控。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以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集中开展清真寺、农贸市场、餐饮、学校、卫生院、娱乐会所等场所及群众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的消防安全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善、设备维护是否到位,广泛宣传安全隐患防范在先的理念,对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违章用火用电等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加强禁烧等巡查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落实落细职责分工。

(二)加强问题整改。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要综合运实地检查、群众监督、资料印证等措施,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现场严督细查,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将问题隐患整改贯穿检查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对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三)加强宣传引导。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广泛报道大检查期间的务实举措和经验成效,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疫情防控。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大检查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安排,既要抓紧时间尽快开展,又要严防疫情风险。安全大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护,确保安全

(五)加强信息报送。驻乡各站所、各村(社区)、各企业要及时反馈检查工作动态,形成阶段性工作报告,及时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报表报送冯记沟乡应急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