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7/2023-00058 发文时间 2023-02-0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惠安堡镇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惠安堡镇狼布掌村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的公示
惠安堡镇狼布掌村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的公示

惠安堡镇狼布掌村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的公示

一、项目名称

惠安堡镇狼布掌村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

二、建设单位

惠安堡镇人民政府

三、建设性质

新建

四、建设期限

20232月至202310

五、建设地点

盐池县惠安堡镇狼布掌村

六、项目内容及规模

(一)产业振兴

1.万只滩羊养殖园区续建项目:扩建羊棚1座、新建草料棚1座,新修园区道路硬化共计3390㎡,砌护围墙及配套室外给水和电气工程等。

2.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在小庄子、下滩、宋红沟、狼布掌、新合组黄花晾晒场新建冷库用房5座,配套(100吨)设备5套,狼布掌组硬化黄花晾晒场3000平方米,安装围栏260米。玉米烘干塔(处理量为200t/天)1座。

(二)生态振兴

1.人居环境整治:对狼布掌各组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除残垣断壁,拆除废旧棚、危旧房屋,清理三大堆等。

2.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支部组织、群众参与、网格评议、乡风融合的共建共治乡村治理长效机制,将农户室内、院内、院外环境治理纳入整治行动范畴,推行门前三包积分制等制度,每月开展一次积分评比活动。

(三)文化振兴

开展文化活动,强化文化阵地建设,购买服装、道具等,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节日文化、广场文化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淳朴民风。

(四)组织振兴

组织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村民小组长、四级网格员在县内外进行教学培训、观摩学习等,提高乡村综合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五)人才振兴

组织种养殖户、致富带头人等人员在县内外观摩学习产业发展先进的经验,提高农村实用技术能力。

七、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概算总投资679.94万元。其中一类费用620.40万元;二类费用1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4.54万元。

资金来源:申请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其余不足部分由政府自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