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287 发文时间 2021-08-2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吴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1号建议答复的函
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吴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1号建议答复的函

市科技局:

《关于关于支持盐池县甘草产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我县高度重视,现将协办结果答复如下:

一、乌拉尔甘草采种保护基地和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情况。一是盐池县作为中国甘草之乡,县政府年投入资金84万元用于野生甘草种质资源保护抚育,进行甘草人工封育补植、采种基地建设以及病虫害防治。目前已完成地块确认等工作,10月份开始基地建设,预计年底前可建成人工封育补植基地1万亩、甘草采种基地4万亩二是利用甘草4米覆膜育苗技术、甘草起垄平栽技术、甘草机械移栽技术、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等8项新技术,在花马池镇王庄子村、刘八庄村建成甘草千亩育苗、移栽基地,在花马池镇、青山乡建设甘草规范化种植区2500亩、甘草起垄移栽科技示范园200亩。通过示范推广新技术,甘草育苗、直播发芽率、成苗率较2018年提高20%左右,土地利用率提高14%左右,亩用水量降低20%左右。

二、健全甘草病虫害预测预报及中药材质量监控体系。依据宁夏大宗中药材甘草多维质量精准评价体系,分别对传统施肥、仿生态、适度放牧、生态4种不同种植模式下的甘草进行全过程质量监控和安全性评价,记录相关数据,比较4种模式下甘草质量的变化趋势,为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提供数据支持及科学依据。

月均开展甘草病虫害3次,根据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及时进行防治。

三、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为推进盐池县以甘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盐池县2021年中药材级螺旋藻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突出抓好保护、种植、加工、流通“四个环节”,采取项目带动、财政贴息、信贷支持等措施,加大病虫害防治、产品研发、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持续提高甘草等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水平。同时,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预计全年可投入500万元,全部用于产业补贴扶持,有力促进以甘草为主的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特此答复。



                                                         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