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185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盐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4号代表议案答复的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盐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4号代表议案答复的函

机关代表团: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盐池县中小学生体质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近年来,教体局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自治区体教融合发展示范县为契机,落实教会勤练常赛要求,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使每名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落实区、市、县、校四级体育竞赛制度,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培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教育学生养成科学健身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近视,降低学生近视率,强健体魄,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一是加强学校体育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新建盐池中学400米运动场、综合艺术教学楼(内含运动场),第一小学200米运动场,改造麻黄山中心小学、第二小学、大水坑第一小学、大水坑第二小学运动场,生均运动场面积小学达到12.1平方米,初中达到15平方米,高中达到11平方米。结合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县,为全县25所中小学补充更新了体育器材,保障学校体育工作开展。

二是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事业编招聘、政府购买服务招聘体育教师12名,现已全部分配至相关学校上岗,解决了学校体育教师不足、体育课程难以开足开齐及质量不高等问题。目前,全县中小学专兼职体育教师配备基本满足教学需求。

三是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出台了体教融合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打造第五小学、第一中学等传统体育项目学校8所,各中小学组织召开了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了全县第六届中小学篮球联赛、旱地冰壶等校园体育赛事,取得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冠军的好成绩。大力推广球类、轮滑、旱地冰壶等受众面广的体育项目,不断提高学生参与率。同时,将学生体育考核纳入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总分值及普通高校录取参考,作为课后服务主要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四是严格督导。将校园体育工作纳入教育督导,通过教学视导、常规督导等方式,督促学校规范体育课开设,杜绝挤占体育课现象。同时,严格落实每年一次的中小学学生体质监测,指导学校规范监测,学生科学训练,不断增强学生体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