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13 发文时间 2022-01-12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政协盐池县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27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政协盐池县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27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政协盐池县第十届委员会

五次会议27号提案的答复函


韩荣春、武万春等委员:

《关于规范我县洗车行业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洗车行业管理方面存在占道经营、浪费水资源、污染环境等问题。随着我县经济进一步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县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洗车行业也不断发展壮大,我单位根据各位委员建议,及时对全县洗车行业进行检查,并在9月9日与住建局、水投公司将此项提案的政协委员邀请到市场监管局进行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针对各类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经交流协商,我局将对洗车行业进行规范整治,对新增的洗车服务行业,在装修过程中,提前进行宣传引导,要求经营户开业后必须规范经营,对已摸排正常开业的22家洗车服务行业,由于经营场所条件的限制,在经营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我们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建议他们逐步改进。

二、办理情况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各经营户的创建意识,引导经营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二)加强日常监管。坚决查处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对滥用水源、占道洗车、污染严重的洗车店,联合住建局、公安局、水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对县城各街道进行网格化管理,及时清理整治洗车店外堆放物品及晒凉毛巾等不文明行为,规范洗车店外车辆停放秩序,对停车时未按框按箭头停放的车辆进行清拖,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常态化保持,无法达到规范要求的依法予以查处,促进洗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三)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协同各相关部门加大对洗车行业的检查频次,采取突击性检查和定期检查等方法,加大执法力度,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各部门相互配合,联合执法。经核查,目前全县注册登记从事洗车服务业务的个体和企业共计92家,经实地摸排正常营业的为22家。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对洗车行业整治规范以后的常态化管理,力争使洗车行业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专此答复。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