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9/2022-00004 发文时间 2022-01-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51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51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

五次会议51号提案的答复函

张志文委员:

《关于强化村医培训的建议》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强化村医培训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村医服务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群众取得更大获得感。

3月19日卫健局与委员张志文进行了电话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4月15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12月8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委员张志文进行了电话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12月10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针对强化村医培训,在县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成立培训点,加大培训力度,分期集中培训并定期举办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中医适宜技术、全科医学、常见病见习、糖尿病管理、高血压管理、提高村医服务能力的建议,答复如下:

按照2021年自治区基层卫生工作安排部署,我县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对村医的培训:

1.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及卫生应急工作的业务培训,目前共培训7场次,培训人员760余人次。

2.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目前县级业务骨干人员已经参加了吴忠市培训,县级培训已8月底完成。

3.利用远程视频会议和国家卫健委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培训,目前培训13余场次,培训村医200余人次。

4.对所有注册村医按照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每年开展县、乡两级轮训,已2021年完成。

专此答复。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