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9/2022-00006 发文时间 2022-01-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8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8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

五次会议8号提案的答复函

鲍菊艳委员: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一、办理过程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还存在信息化应用水平不高、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信息化技术等方面的压力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群众取得更大获得感。

4月7日我单位与鲍菊艳委员等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6月16日、10月11日,卫健局与鲍菊艳委员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情况达成一致意见。

二、办理情况(一)针对“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建议,答复如下:1.整合提升六大中心(远程诊疗、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超声、远程检验、远程教学中心)、两大通道(远程视频门诊、视频查房通道)建设,构建县乡村一体化诊断、治疗、管理信息平台。2021年远程影像诊断中心上传影像数据1.53万余人次;远程心电诊断中心上传心电数据1.75万余人次,视频门诊1200余人次,

2.优化完善“互联网+”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服务,加强以高血压、糖尿病为重点的慢性病在线服务管理。截止目前,全县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开放率达到100%,在线管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1.5万余人。

3.推广“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建设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人工智能质控审核系统和运行监管系统,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基层人机耦合的新型基层诊疗模式,提高盐池县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能力,推动基层医务人员门诊电子病历规范化,着力破解基层医疗机构人力资源短缺、技术水平有限等“短板”,优化基层诊疗行为监管,促进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平台质控患者病历总数26.76万余份,累计规范病历25.15万余份,累计AI辅诊20.96万人次,病历规范率由辅诊上线初期的80%上升至95%。

4.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下发《盐池县2021年县域综合医改实施方案》及子方案,推进职业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完善健康总院领导班子构架,已完成总院专职副院长及总会计师招聘工作,现已上岗。专此答复。

盐池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