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054 发文时间 2021-11-1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盐池县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43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盐池县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43号提案的答复函

刘婧委员

《关于加快教育、文体事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教育发展方面还存在教师队伍人员稀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高、教育水平亟待提升等问题,在体育发展方面还存在青少年身体素质水平不高、体育设施利用率不高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我县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体教融合及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

316日我单位与刘婧委员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413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118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刘婧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1112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是围绕实施四项计划推动六牌联创,出台了《盐池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任务清单》《盐池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实施方案》、《盐池县公办幼儿园政府购买保教保育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均衡教师资源配置,建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二是与宁夏师范学院达成师资培养培训和教学研究协议、县内5所中小学与银川市5小学达成帮扶协议。三是续建的第五、第六幼儿园、惠安堡镇中心幼儿园、灌区第一小学、第六小学、城西滩小学等9个建设项目全部投用,新增学位1620个,教师周转房50套。争取项目资金2.51亿元,新改扩建麻黄山中心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第七小学、第二中学、第一小学、第五中学、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投用后将新增学位4320个,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四是过规范课程教学、社团活动、竞赛等方式,着力在教会、勤练、常赛上下功夫,让学生掌握2项以上体育技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第六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等体育赛事,培育传统体育项目学校4所,13人次打破田径运动会纪录。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111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