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175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号提案的答复函

民建盐池会员小组

关于优化整合我县学校布局及教师资源,有效节约教育成本提高教育质量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优化整合学校布局及教师资源,有效节约教育成本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还存在学校布局不合理、资源配置不均衡、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教师资源配置、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压力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群众取得更大获得感。提案提出的问题客观属实、可行,符合教育现状。

310我单位与民建盐池会员小组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316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829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民建盐池会员小组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915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是开展可行性调研。针对民建盐池会员小组建议,结合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我局抽调局机关、乡镇学校负责人等组成调研组,分别深入各有关乡镇、村组、学校,通过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条件,走访学校负责人、师生及家长等方式,就学校布局、办学效益等进行了调研。从调研情况来看,我县地域大,人口少,学校点多面广,100人以下小学13所,共有学生282人,在编教职工115人。其中10人以下村小和教学点5所。每年生均公用经费均按照100人拨付,取暖费依据校舍实际面积由县财政按照每平方米27.5元兜底。二是增加学位供给。通过调研,我县生源主要从村小、教学点流向乡镇学校,乡镇学校流向县城学校,致使城市挤,乡村弱,而且县城学校教师短缺,乡村学校教师超编,县城学校生均仪器设备值远远低于乡村,凸显出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为满足生源入学需求,在县城新建了第四幼儿园、第七小学、第二中学,新增学位4160个,同时招聘事业编教师64人、非在编人员75人,确保新建学校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一方面满足化解县城大校额和超标准班额需求,另一方面满足撤点并校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需求。三是优化学校布局调整。为推动乡村学校相对集中办学,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征得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村组、村民及学生家长同意后,先后撤并郭记沟小学、田记掌小学等10所学校,腾出教师编制60个,有效节约教育成本,提高教育质量。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