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176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8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8号提案的答复函

民建盐池会员小组

关于在我县建设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建设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方面还存在分布不均衡、利用不充分、内容不丰富等问题。随着育人方式的进一步转变育人方式改革、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压力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有利于培育时代新人提案提出的问题客观属实、可行

310我单位与委员民建盐池会员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316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829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民建盐池会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915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是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为抓手,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实践教育为引领,增强青少年的感性认识,深入挖掘革命历史纪念园、李源畔革命遗址等县域红色资源,开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提升教育实效性。第五小学、第四中学等5所学校被命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培养小小讲解员100人,获自治区优秀小小讲解员称号3人。二是加强教育基地建设。为营造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环境,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依托大水坑第二小学(被中央红办命名为毛泽民红军小学)设立红色展馆,筹资5000余元,补充展品23件,打造第五小学将军书法馆、国防教育长廊和冯记沟中心小学国防教育展室,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红色资源。在曹泥洼和职业技术学校挂牌全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在唐平庄挂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青山乡建设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月清民俗文化馆,进一步拓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渠道。现已形成革命历史纪念园县城和第五小学为中心,向南辐射青山乡月清红色民俗、麻黄山乡李源畔和唐平庄、大水坑第二小学红色展馆、冯记沟乡中小学国防教育展室为主的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