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177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号提案的答复函

马冬梅委员

关于振兴盐池普通高中教育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发展普通高中方面还存在优质生源流失严重、教育质量不高、教师队伍不优等问题。随着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需求的不断增加普通高中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压力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有利于群众取得更大获得感提案提出的问题客观属实、可行

310我单位与委员马冬梅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316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829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马冬梅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915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是建立保障体系。在对我县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等方面充分调研和论证基础上,出台了《盐池县十四五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从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完善教师补充激励机制、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就振兴普通高中提出了具体措施。同时,实施高考综合改革项目,投入资金510万元,维修盐池中学校舍、补充更新教学仪器设备等,不断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二是加强普通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在外聘名校长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自治区编办同意,通过自主招聘事业编教师,解决中小学教师结构不合理问题,共招聘事业编教师64人,其中为盐池中学招聘4人、调配3人。将教师培训经费从24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统筹用于普通高中教师培训,进一步优化普通高中教师队伍。三是完善激励机制。设立宁鲁慈善教育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普通高中奖教助学,实施教师育人、教学提质、学生励志奖励等育人提质项目,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留住优质生源。四是加强教学帮扶。通过在线互动课堂、线上线下交流等方式加强与银川市第一中学福建省泉州市第六中学等区内外优质学校在教学教研、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加强校际间合作,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