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179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0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0号提案的答复函

刘婧委员

关于继续加强青少年爱国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加强青少年爱国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方面还存在教育形式单一、教育内容不够新颖等问题。随着育人方式改革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效性不强、资源利用不充分、教育方式单一等问题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培养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案提出的问题客观属实、可行

310我单位与刘婧委员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316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829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刘婧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915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是丰富活动内容。将青少年爱国教育纳入党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内容,以及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工作,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教育引导学生铸牢思想根基。围绕研学旅行,组织学生参观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展、革命历史博物馆,厚植家国情怀。同时,依托互联网+教育,借助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组织中小学生登录德育讲堂,根据学段对应注册进入相应讲堂,利用德育讲堂动漫、短视频等开展德育教育,丰富德育教育内容。二是拓宽德育教育渠道。围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线上线下上开学第一课”400余节,中小学生每天收听收看新闻联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96场次。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唱红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期间组织2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