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180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2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2号提案的答复函

郭河彦委员

关于逐步配备小学音体美素质教育教师的建议;关于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能力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小学音体美教师配备,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能力方面还存在教师短缺、兼职教师专业性不强、体育教师专业技能有待提高等问题。随着育人方式改革音体美教师短缺、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案提出的问题客观属实、可行

310我单位与郭河彦委员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316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829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郭河彦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915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针对逐步配备小学音体美素质教育教师的建议,答复如下:

是坚持五育并举近年来,教体局以创建五育并举示范县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打造校园艺术团队,推动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二是加强音体美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验收指标及学校教学工作需求,经摸底调查,全县中小学短缺音体美教师42名(学校撤并齐纳),通过签约公费师范生、事业编招聘、政府购买服务招聘非在编教师等方式,为中小学补充音体美教师26名,提升音体美学科教师的专业性,满足学校教学需求,促进学校开齐开足开好音体美课程。

(二)针对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能力的建议,答复如下:

由于各学校体育教师较少,特别是小规模学校大多为兼职教师,不能够成立独立的教研组开展教学研究,提升专业能力,大多以综合教研组的方式开展教研,难以达到教学交流目的。为全面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能力,组织开展了吴忠市中小学体育学科(领域)教师培训者研修,对全县91名中小学体育教师按照集中培训10+工作坊研修60学时+返岗实践1的模式,开展了全覆盖培训,并将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纳入全县教师培训计划,与其他学科培训同安排、同实施,促进体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