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2-00181 发文时间 2022-12-1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4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一届盐池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4号提案的答复函

张豪贤委员

关于推动我县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发展方面还存在教育起点低,家长认知度不高,缺乏专业人才教学及普及,普及量少达不到科普教学要求等问题。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县在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发展方面的专业性不强、普及程度不高等问题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促进我县信息技术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提案提出的问题客观属实、可行

310我单位与张豪贤委员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316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829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张豪贤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915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围绕互联网+教育标杆校建设,在原有建设基础上,新建第一幼儿园、第五小学、第一中学11间智慧教室,并为中小学补充更新信息化设备2000余台套,为开展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提供保障。二是加强教师培训。依托互联网+教育遴选13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自治区互联网+教育信息化骨干培训项目,奠定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基础,课程已获区教育厅批复。三是加大探索力度。在有条件的第一小学等12所中小学校,将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纳入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内容,以及学生课后服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培训内容,探索通过课内课外双线推进,增强编程教育的吸引力。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29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