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3-00193 发文时间 2023-12-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6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6号提案的答复函

张佳钰等委员:
  《关于提高盐池县体育馆设备配置及功能室开放水平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设备配置及功能室开放水平等方面还存在资源短缺、监管不完善等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管理等方面的压力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群众取得更大获得感。
  510我单位与委员张佳钰等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511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1016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张佳钰等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1030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针对一座面向全民健身的体育馆出发点在于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在建设和使用过程中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建议体育馆的正常运行需要与时俱进,配套相应的户外健身设备,最大限度开放已有各类功能室,面向社会选拔招聘教练、运动员、医护人员等专业人员对前来健身的群众进行科学指导,提高场馆的利用效率。对于已经安装的电子屏等电子设备进行充分利用,通过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政策知识,在群众体育锻炼过程中达到潜移默化教育的目标的建议,答复如下:
  1.根据场馆建设标准和要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建有室外标准田径场和标准11人制足球场,配备有标准跑道、跳远、跳高等专用场地,除裁判员工作室、运动员更衣室、会议室、医务室、摔跤室、国民体质监测室、器材室、消防控制室等专用功能室无开放价值外,其他公共体育场功能室应开尽开,满足居民健身需求。
   2.全县公共体育场馆2块电子屏在早晚居民运动期间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

3.筹资220余万元,新建多功能运动场7个、维修公共足球场及部分体育器材,现已全部完工。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310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